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系部风采 > 正文

【轨道交通工程系】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竞赛备赛简讯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竞赛备赛简讯

 

比拼技能,展示风采,为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建设,促进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现代化。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云端竞赛于2022年3月27日正式开启。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全国总决赛线上进行,共有来自全国26个赛区的84支队伍,百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尽展风采。本次大赛分为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站务员两个模块,考核内容包括理论考试与技能考核两个部分。我院6名选手顺利地完成了A、B两个模块的比赛。赛场上,选手们比速度、比技能、比综合素质充分体现了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青年朝气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奉献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院校技能大比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副院长杨甲奇到比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选拔专业技能过硬的优秀学子组建参赛队伍,由轨道交通工程系运管教研室党员突击队刘乙橙、何林、龚津、张擎等党员同志担任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们展开集中培训,进行针对性指导备战。在2021年12月全国选拔赛四次赛区取得了省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由于疫情影响,全国总决赛从线下比赛改为线上比赛。这打乱了训练计划,影响了比赛策略,对选手们的心态也是一种挑战。技术的转变,设备的匮乏,面对重重困难,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们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以最快地速度解决了设备问题。线上比赛设备安装成功后,党员突击队指导老师轮流值班,从早到晚带领选手学习线上比赛规则,迅速调整训练方法,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并适应新的竞赛模式,新的训练计划有条不紊地实施着。寒假留校训练的积累也为线上竞赛打下了坚实基础。在熟练掌握比赛技术方案后,怎样取得高分,如何从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是指导老师和选手们重点攻克的问题。党员突击队的老师们不分周末与否,从早到晚,守着学生训练,从选手们的发音吐字、操纵习惯、团队配合等方面为选手们指导。同时给选手们足够的空间,当选手们内部出现意见不一致的时候,由队长带领着团队无数次地去尝试,找到最优得分方案,再做到队员全部掌握该技巧。这样逐个环节逐个击破,确保整个比赛各个环节最优发挥,达到全国一流的训练水平。

3月27日全国总决赛,选手们不负众望,正常发挥完成了此次比赛,也赛出了交院学子的风采。戮力同心攻难关,奋楫笃行创佳绩,愿所有的努力不被辜负,愿拼搏的青春不留遗憾!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