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面对疫情,我们在“易”起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学院举办易班特色活动“我与书记有个约”第11季第1

为了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思想动态,学院“我与书记有个约”第11季第1期——“面对疫情,我们在‘易’起”在明德楼1301开展。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应邀参加。

“青春就那么几年,疫情就占了三年” “作为确诊患者的第一密接,导致全班同学被隔离,内心很愧疚,但他们没有责怪我,反而一直安慰我”“闲暇之余,会跟着学校里的流浪狗逛校园”。同学们踊跃的和嘉宾分享自己在疫情中的感悟。王书记说这次的主题定为面对疫情,我们在“易”起,就是想告诉大家:学院和同学们一直在一起,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有一位同学谈起:“疫情更感到亲情的可贵,对于毕业后选择留在城市还是回到家乡父母身边,感到非常纠结。”王书记建议到:只要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任何一个平台都能够展示自己的才华,无论选择用哪种方式孝敬父母,只要心中有父母,都是一种亲情的可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二课堂的活动受到限制,导致同学们热情降低” “疫情之下大学生还该不该去创业” “疫情的原因,许多考试都产生了变数” “作为大学生,防疫过程中可以承担那些社会责任”。各位嘉宾老师都纷纷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疑惑。

最后,王书记总结到:疫情突如其来,而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确实带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自由、不愉悦、不满意。听到同学们的分享感到非常感动和欣慰,同学们的行为展示出了青年一代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同学们用一种积极进取的心态,发现校园角落的美丽,为校园防护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足以让我们怀念在学校特殊的日子,也会成为同学们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为同学们锤炼品格、磨练意志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