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美丽交院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711日上午10:00-11:00,学生工作部和创新创业学院在厚学楼报告厅举办了“乡村美”暑期实践宣讲会。“乡村美”项目是学工部与创新创业学院首次联合举办的暑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巩固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融入乡村振兴建设搭建平台。学生工作部和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希望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念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大战略,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更多优秀的大学生助力家乡建设,成为乡村振兴新力量。“乡村美”作为学院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以“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学生资助”试点项目为主,在专家指导下,为乡村振兴培育人才,为学生提供更多发展的平台。宣讲会上,项目指导专家为同学们介绍了“乡村美”系列活动的内涵和意义,对当前乡村发展形势做出分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到美丽家乡的建

设之中去。

宣讲会后,交院学子怀揣着“将家乡建设得更为美好”的愿景,积极报名参加活动,经过面试,24名同学进入“乡村美”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中。712-13日,学生工作部和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到国内乡村振兴的著名学者、成功企业家为同学们开展培训,让同学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将创新思维贯穿于乡村振兴实践中,积极探索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和现代化农业发展方式注重运用新时代“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物联网、移动互联、新媒体直播等现代信息技术优势,,找准家乡建设结合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建设。

时间

培训安排

授课教师

712日上午

9:3011:30

1、 开班式

2、 培训课程1——《商业模式画布》

 

童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成都科技创业导师、省双创中心导师)

712日下午

14:00-16:30

培训课程2——《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商业模式梳理》

 

侯彪(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教授、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专合规划专家、清华大学中慈联乡村振兴特聘讲师、成都优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省双创中心导师)

713日上午

9:0011:30

培训课程3——《涉农项目对重大风险的预判及防控措施》

 

吴艳(四川省鑫燕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青联常委、农业农村界别副主任委员四川青联副主席团中央青年讲师)

713日下午

14:00-16:30

培训课程4——《新媒体短视频直播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发展》

 

李仲财(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培训中心专家讲师、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领域专家讲师)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