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系部风采 > 正文

【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

“知我心忧,倾我解忧”活动为了更好地倾听大学生的心声,了解同学们的烦恼,让同学们寻找心中的答案,并重新认识自己,让同学们把自己在生活中遇见的烦恼,通过邮件的形式发泄出来,构建一个萱草忘忧的校园氛围。

 

“Warm Radio温暖电台”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诉说平台,培养同学们养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同学们有烦恼、困惑的问题进行了有效解答,疏导、排解了大学生们的心理问题,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美好心灵,健康心理”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如何看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矛盾与冲突,如何用人生的乐观心态去执着追求梦想,也使同学们能够更进一步地认识自我从而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相信同学们以后都会更加坚定初心,一往无前。

 

“调整心态,释放压力”户外拓展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了同学们的活跃性,达到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克服心理障碍、团队协调配合等成效。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创造团结友爱的人际氛围,为学生的心理健康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进一步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节,关爱他人,学会感恩,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全方位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