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秋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9月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参加了会议。
   李红副书记全面回顾了2023年上半年的学生工作,对暑期大运会观众组织、志愿服务、全国辅导员集中培训等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新学期伊始,李红强调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学生工作:一要聚焦立德树人,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专项行动为指导,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二要关注学生综合能力提升,通过主题教育、微课堂开发、朋辈结对、榜样引领,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三要强化安全意识。践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一线规则”,要不断下沉抓落实,及时掌控一手信息、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四要提升服务意识,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以学生为中心修订《学生手册》相关条款,以服务学生的理念推动“智慧学工”系统运行,让数据流动,方便学生、服务学生。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为抓手,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学院思政工作守正创新,提升学工队伍核心竞争力。

   会上,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对近期开学新生军训、学生资助、学生安全教育、智慧团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