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圆满闭幕

作者: 时间:2023-06-18 点击数:

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圆满闭幕

 

615日下午,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厚学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红、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决赛,第二部分为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

担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决赛的评委是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以及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名心理教学专家。进入决赛6名教师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现场授课展示过程精彩纷呈,充分展现我院教师心理健康教学能力和风采,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最终,邹燕老师带来的《情绪管理》课程,获得一等奖。

闭幕式上,用VCR的形式回顾以“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活动为期一个半月,在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学院10个心理辅导站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成功举办了共计22类,40余项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趣,寓教于心。最终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荣获本届宣传月活动集体一等奖。

党委书记冯书明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亲情化管理 人性化服务的理念,建成院—部—系—班—室”“五位一体心理健康育人格局,建强配足专职老师,选拔专任站长,组建授课队伍三支心理育人队伍,搭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全方位加强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科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扎实推动心理育人工作落地落实。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主人翁意识,推动自发、自觉提升心理素养的行动力,培养我们健康健全的人格和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希望学生工作部要继续加大对各系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力度,各系党总支要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到系部整体工作布局中来,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老师们担当奉献,以健康的心态,积极的姿态,真挚的情感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心灵守护人,共同构筑交院健康,温馨的心灵家园。

最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们为获奖的个人和团体颁发荣誉证书,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圆满闭幕。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