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关心重点群体学生工作会

作者:无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6月2日,学院召开关心重点群体学生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学生工作部和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在“5.25”心理健康活动持续开展之际,重点围绕对重点关注群体学生的关爱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充分肯定了学工战线队伍在面对学生人身安全、心理危机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针对不同的学生教育管理角色,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学生工作部作为学院党委行政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既要做好广大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也要为各系开展学生工作提供帮助与支持,要不断下沉一线、实地调研,为开展学生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二是各系学生工作的管理干部要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做表率,把学生工作“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同时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做到知行合一、言传身教,树立成长型思维,才能有底气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中做好学生工作。三是全体辅导员队伍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培育可靠的学生干部队伍,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联系,畅通班级信息反馈渠道,用“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汇报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概况,针对重点关爱学生进行分类讨论,进一步宣贯我院五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学生科、宿管中心就重点关注群体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开展交流,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并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强调与部署。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