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心理站长专题培训

作者:刘敏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的发挥在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方面的作用,根据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工作安排,615日至17日,学生工作部在团体沙盘室为心理站长们开展了系列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有丰富临床经验和高校工作经验的华西心理卫生专家为培训教师,结合具体案例,生动、专业为心理站长们讲解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应急特点与调适、学生心理疾病诊断及处理方法。培训过程中,教师和站长们进行深度互动,将授课知识清晰、准确传递了出来,让各系心理站长们学会了用专业又通俗实用的语言与学生沟通,具有极强的实用性。

根据学生工作部安排,下半年还将对心理站长开展高校常见心理健康测评、问题鉴别诊断、危机干预、心理健康咨询基础理论、技能,以及心理档案建设等系列培训,全面提升心理站长工作技能,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审核人:赵艳)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