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新一季“我与书记有个约”开幕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为了解2021级新生进校后的近况,学院“我与书记有个约”第十季第一期——“一年又‘易’年,汇聚新梦想”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活动中心开展。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负责人应邀参加。

在开场游戏“看图猜交院”中,2021级小鲜饺对学院的特色建筑都有了进一步了解,王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三马雕像”后蕴含出学院的“三马精神”。在游戏“心口不一”中,小鲜饺们都纷纷说出进入大学的困惑: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会出现“心口不一”的情况,很难做到自己规划的那样。王书记建议大家:好好把握在大学期间的积累,对自己有要求、有约束,做时间的主人、做长远的规划,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王书记通过分享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心得、入党经历,和同学们共同讨论了专业前景发展、校外兼职利弊、克服游戏成瘾等大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王书记和同学们一起遥想,在21世纪中叶,我国将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绿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学们正是为了这个目标努力拼搏的一代,他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不惧困难、不畏挑战,以锻炼自己为出发点,在大学期间为自己人生积累宝贵的经验、奠定扎实的知识技能基础,让学院留给大家一段美好的奋斗回忆。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