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19日,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顺利举行,至此历时近半个月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本届比赛于9月底正式启动以来,90余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包含基础知识的初赛,最终有12位辅导员进入决赛,一展我院辅导员的风采。为体现比赛的公正公平,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处处长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共设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项目,比赛流程和规则完全参照国赛的标准执行。参赛选手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问答式的研讨,展示了辅导员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快速的现场应变能力;谈心谈话情景再现,参赛选手现场与学生交流,对现实工作中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与处理,展示了辅导员思想教育、矛盾化解、挫折应对、压力疏导、情感解惑、成长规划等方面工作的能力。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我学院学工部、各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观摩了比赛。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