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系部风采 > 正文

【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

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5月24日,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在思行楼306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唐秀娟主持,团总支书记陈眭、学生干事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唐秀娟传达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从学生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疫情常态化学生管理、学生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辅导员队伍建设、家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真抓实干,按要求细化工作职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团总支书记陈眭就二课堂、双创和智慧团建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通报,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上,全体辅导员还分别就对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商讨解决方法,提出合理建议。

 

最后,总支副书记唐秀娟个方面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后续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持续用力,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对学生进行动态管理,准确掌握返校学生情况,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对返校后的学生进行常态化管理,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不能掉以轻心。三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辅导员要入班级,下寝室,到教室,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实际要求,通过专题班会、谈心谈话、榜样作用等多种方式,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政治教育,对重点学生多了解、多关心,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与健康教育。是要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应鼓励学生主动出击,寻找满意的实习单位毕业班辅导员要对班级学生实时摸排,对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是做好学生的学风建设,加强期末考试前的诚信教育。六做好毕业生离校和毕业典礼相关工作。

此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对学期放假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让全体辅导员明白了接下来的主要工作任务,为推动后续学生工作稳步进行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