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化育人】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召开政治学习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党总支书记夏莉娜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系51名教职工参加了政治学习会。

会上,夏莉娜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

夏莉娜以“8个数字”引导教职工全面深刻地认识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以及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和一个“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遆佳发表了学习感言,她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之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更好发挥党史育人的作用,培养有信仰、有自信、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共同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追梦人。徐刚老师发表学习感言,他说,可以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来回顾党的历史,党始终以人民中心,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振奋的精神来迎接党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最后,夏莉娜强调,全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系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