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化育人】四川交职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1月17日,学院在明德楼1301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王东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王东平在座谈会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全面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并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王东平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刻内涵,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增强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要深刻领会交通强国、交通强省的发展要求,对标交通行业未来发展的目标方向,紧跟新时代的需要,跟上交通发展的这艘巨轮;要深刻领会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抢抓机遇,加快学院发展。

王东平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实施“七彩工程”,全面实现“三全育人”一体化的目标。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明确人生目标,确立人生价值,做好准备,迎接祖国的挑选。

座谈会上,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马院教师代表、研习社和院学生会学生代表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贤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扎实的学识,过硬的能力和科学方法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中国与世界;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坚持敢于斗争,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敢于向错误言行及时亮剑,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坚持理论创新,不断推进教学教育改革,提升思政育人成效;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教师李明星表示: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全面提升自己。党的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一定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将党史更好的融入课程思政。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辅导员朱朗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务工作者,应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与业务水平。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好星星点点之光。

宣传统战部郭怡老师表示:作为学院官方宣传平台的指导老师,将坚定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与师生架起“连心桥”,确保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精准。把师生的事情认真办好,从解决师生需求出发,自觉担当起为师生服务的“店小二”。把讲述好交院故事,传播好交院声音,塑造好交院形象的理念深扎在心中,为学院的宣传工作添砖加瓦,再创佳绩。

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的曾佳妮同学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肩负起推动交通事业发展的时代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院学生会侯荆皓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传承“两路精神”,在交通强国发展战略中实现人生价值。

(融媒体采写部:费莹莹、刘娟)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