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组织育人】四川交职院组织统战人士开展“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作者: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为推动学院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凝心聚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11月3日至5日,交职院组织本院各民主党派、区政协委员一行7人前往绵阳市梓潼县等地,开展“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在梓潼县“两弹城”,学院统战人士前往邓稼先旧居,向邓稼先铜像默哀鞠躬并敬献了鲜花。通过听取事迹讲解、参观旧居等方式,表达了对共和国“两弹”元勋的无比崇敬和深切缅怀。大家还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深入了解了我国核武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

广元市苍溪县红军渡是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地。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统战人士相继参观了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功勋馆及红军渡渡口。在强渡嘉陵江声光电演示投影厅,大家观看红军冒着硝烟烈火、枪林弹雨、飞流湍急,强渡嘉陵江,开始艰苦卓绝长征之路的历史片段,感悟那段峥嵘岁月和血与火的洗礼。

在旺苍县中国红军城,大家沿着红军的光辉足迹,重行革命道路。详细了解了红军浴血鄂豫皖、转战通南巴、旺苍扩编与配合作战等重大事件,通过观看手稿、石刻等珍贵的革命文物,感悟红军在艰苦时期为寻求解放,敢于迎难而上、奋勇拼搏、不惧生死的豪情壮举。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统战人士纷纷表示: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辈意义重大,在学习中深刻体会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更加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提高参政议政的理论与实践水平,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