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易”起来规划 “易”直相前冲—— 学院举办易班“我与书记有个约”特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易”起来规划 “易”直相前冲

学院举办易班“我与书记有个约”特色活动

      12月1日,易班“我与书记有个约”特色活动来到四川智能交通系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四川智能交通系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易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学院副院长杨桦与18名学生代表一起以“‘易’起来规划,‘易’直相前冲”为主题,就大学生职业规划展开交流。



      四川智能交通系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易术用“螺丝钉”到“关键设备”的成长蜕变,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并号召同学们一定要拥有“持续的学习能力”,才能适应瞬息万变的职场生涯。 

      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谈起这次“我与书记有个约”活动从校园走到企业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行业、重视学业、理解职业,最终能够成就一番事业。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要有志向、有规划,挖掘自己的职业兴趣,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坚定技能强国、技能报国的志向。二要多学习、强本领,要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才能做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三要能吃苦、肯奋斗,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传承交通人的“两路”精神,求学时吃得下学习的苦、毕业后吃得下岗位的苦,用不懈奋斗擦亮青春的本色。

      全体参会师生共同探讨了职业与性格、专业与就业、就业与升学等职业规划相关问题,还实地参观了四川省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四川省交通运输运行调度中心、观看四川交通主题宣传片。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不一样的“约会”,对交通行业有了更形象地认知,也深刻感受到学院对他们成长成才的关心关爱,通过跟老师们的交流,更加明确了成长成才路上的道路和方向,明白了自己身上肩负的强国责任。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