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加强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工作,提升防骗识骗能力,有效增强广大学生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4月12日,学生工作部、保卫处邀请温江区反诈中心民警在B319开展了一期反诈防骗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扩大防诈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增强学生的识别力和抵抗力,提高防诈反诈技能技巧,有效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和线下部分师生听取了讲座。学生工作部、保卫处负责人,部分系部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专题讲座。民警结合“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实践经验,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真实的案例,揭露了“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与网络交友诈骗、网上投资理财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等高发类诈骗犯罪类型及手法特点规律,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识诈、反诈能力,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将加强警校联动,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构建反诈宣传矩阵,筑牢防骗防护网,切实提高学生防范“免疫力”,以实际行动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