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1227日上午,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蜀道集团四川公路桥梁建设公司、四川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卢伟,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董贵生走进学院,为师生们带来两场精彩的报告。学院副院长李红,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学院院长蒋永林、学工部负责人李科主持。

卢伟总工结合自己成长经历,为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专题报告。他从业20年来,扎根基层,满怀热忱地奋战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线,以执着破解技术难关,用创新铸就“超级工程”,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干部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桥梁专家,取得了非常优秀的业绩。他寄语大家要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之中,做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成为社会的共识,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老班长董贵生以亲身的经历、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对信仰的追求、对党的忠诚、对战友的承诺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卢总工和董班长为榜样,把他们的精神品质转化为自身的精神追求,勤勉敬业,勤奋学习,为四川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