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生如夏花——生命.危机.价值.意义”专题心理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429日,由学生工作部组织的专题心理讲座在1116举行。本次专题讲座特邀四川省应用心理专委会副主任、国际中华应用心理学会理事、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沙盘游戏指导师张娜副教授给学院师生带来《生如夏花——生命.危机.价值.意义》的专题心理讲座。各系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娜从“人生最宝贵的是什么?”问题导入,引发同学们思考,进而从人的生命的内容、特征、价值和意义进一步讲解,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个独特、唯一的存在,具有限性和自主性。人不仅是自然的存在, 更是意义的存在。 对意义的追寻, 是人的生存方式, 人就是在追寻意义的过程中获得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安顿。张娜还带领师生门体验了心理游戏——《生命的抉择》,引导大家更丰富的理解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希望本次讲座能帮助同学们了解生命的本质、价值和意义等,懂得珍爱生命、关爱他人,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能产生的问题提供有效的指导。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