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开展“我与书记有个约”易班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1213日,寒风凛冽,落叶满地,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四川交职院易班特色活动“我与书记有个约”迎来了第八季第二期。

活动以“相聚在交院,‘易’起话未来”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副院长李红,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与202050名新“饺子”分享大学生活,畅谈人生理想。

活动一开始,“新饺”陈圣强便提出:外界对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褒贬不一,自己对专业选择是否正确以及未来就业两个问题上,有很大的疑惑。王东平介绍说,虽然交通运营管理在外界的评价褒贬不一,但从未来的发展来看,这类人才非常稀缺,就业问题不必担心。

这一就业问题的提出,引起了现场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说出对本专业的认知和迷茫。

“新饺”彭丹提出:航运系成立以来,只有一位女轮机长,那该系的女同学就业是否存在困难?王东平表示,女同学拥有上船的机会,行业与企业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人员。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升本和就业选择的问题,王东平根据身边具体事例给同学解答。他说,升学与就业都是好路子,选择哪一个取决于各人的实际情况。但选择的前提是着眼当下,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

李红也表示,同学们应以良好的心态对待专业。只有学好专业技能,才有可能成为社会选择的优秀人才。

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处理学生干部和同学之间的关系问题。王东平说,首先,学生干部也是学生,学习应该放到第一位。其次才是利用空余时间,为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生干部应该协调同学之间的关系,发动大家一起做事,为同学们服务。

同时,王东平勉励大家:一是要好好把握此时此刻,珍惜当下。二是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三是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充实过好自己的生活,丰富自我。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王东平书记和各位老师的交流,让他们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坚持的决心,也感受到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给予的厚望,自己一定会坚定目标,努力奋进。

 

(学生工作部 饺子融媒采写部林鹏鹏 何杰东)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 网站维护:学生工作部